close

 

從妹妹blog看到這篇訊息的。http://www.wretch.cc/blog/EverBridal/13644700

從我當了媽媽後,我真正開始對世上許多需要幫助的小朋友,深刻的感到心酸和無奈…。
也許這算是一種「感同身受」的感覺吧!


想到我家的寶貝,平常我們是怎麼去愛護、寶貝他們的…怕他們餓、怕他們冷、怕他們受傷害。然而在世界上的各個角落裡,卻有許多連基本人權都沒有的無辜小朋友,真得覺得很心痛…。
一直以來我不買生日和聖誕禮物給孩子,在他們開始懂事時,我告訴他們,生日的那天是媽咪好辛苦、好痛的把你生下來,所以這天是你要來感謝我的日子。
而聖誕節時我會告訴他們,把你們生的健健康康的,就是可以跟著你一生、受用無窮的禮物了。

但是我家寶貝玩具箱中,還是有堆到高到不行的玩具。他們是家族裡的第1號、第2號孫子,所以好幾年來,都是那些公、嬤、叔、姨、姑、舅的送禮對象。
更別說平常的衣物、日用品,當媽的我也是常不手軟的買不停。
雖然我深知在現在的環境中,我們的孩子已經「太幸福」了,但還是常常不由自主的去寵愛我們的寶貝。

自已的能力也有限,我想我能做的就是先把自己寶貝的二手衣物和玩具寄給他們吧!

常常在看見這種訊息時,都會試著也讓我的寶貝看看。但是他們好像很難從中比較出來,自己有多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3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