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524.JPG     

年看到天燈節的報導時,總覺得去那裡肯定會被擠死…。
但今年看小鬼漸漸長大了、他們在累時不會「番」了、因為我們也從沒放過天燈,也因為最近爆好的好天氣,讓我決定今年要帶小鬼去十分看天燈節,就是擠也要感受一下「逗熱鬧」的氣氛。

上了活動的官網查詢,最好、最快的方法就是搭「天燈專車」了。所以準時4點出發,4點半到達捷運木柵動物園站。下了捷運站發現人潮真的很多,乘車處是在動物園的門口,但是人潮已排到捷運站了。
排吧!小鬼邊排邊玩,我們還喝了負責疏運的台北客運提供的3合1咖啡,大約30分鐘後就順利的上車了。其實如果排「站位」會快很多,但是車程要一個小時,小鬼肯定站不住,所以還是花點時間排「坐位」吧!

上了車感覺很累、但也是無法入睡,幸好排「坐位」是對的,姐弟倆馬上睡的東倒西歪。到了石碇交流道因為車潮多又小塞了10多分鐘。好不容易挨到平溪了,同樣又因為車潮(摩托車)和人潮又大塞了20多分鐘。原本約50分鐘的車程,我們坐了90多分鐘,這時也讓我擔心起了「怎麼回家」這個問題。

一下車我們就興奮的一直抬頭看著天空中一波波定時群體施放的天燈,想像著每個天燈都載滿了主人的祈願…,十分的天空中像是閃爍著一顆顆紅色的小星星。人潮雖然很多,但大家也都滿有秩序的慢慢走,我們也是一直緊緊牽著姐弟倆的手不敢放,深怕被人潮衝散的話肯定會找不到的…。

因為我們也實在擠不進活動會場裡,所以就隨便在老街的店裡買了2個天燈,準備若看到較空矌的地方就放吧!

page1.jpg  
第一顆天燈是粉紅色的,原來不同的顏色代表不同的祈願。
但我們家沒在管的,是姐弟倆一人挑了一色。

page2.jpg  
阿咕不會寫字,只能塗鴉。不過好像一時也不知如何下筆!

page3.jpg  
姐姐還寫了我愛台灣耶!
後面還出現了「祝大家身體健康、長生不老」!

page4.jpg  
第2顆天燈是藍色的。

page5.jpg  

 page6.jpg  

P1070592-horz.jpg P1070549-tile.jpg   
寫好了,來放吧!我們的希望高高的飛遠了。

 P1070598-horz.jpg 

P1070560-tile.jpg P1070591-tile.jpg 

page7.jpg  
小朋友只要有伴,簡單的泡泡就可以玩的超hight的。

page8.jpg 
帶了2個燈籠去,回家時全部不見了。

 page9.jpg
擠不進會場,只能拍到這樣的照片。

page11.jpg
老街上。不夜城。

page12.jpg  
我的祈願不貪心,祈願我愛的和愛我的人都健康、平安。還有世界和平。

But!!!回程真的讓我嚇到再也不敢去了…。9點多開始排隊,而且是排「站位」,11點整終於上車了。上車後很多「站位」的人都坐了下來,我也索性就讓姐弟倆也直接坐在地上吧!最後到達動物園捷運站時已接近12點整了。讚的是整段路程姐弟倆很配合的都沒吵、也沒鬧。雖然可怕、也很吵雜,但是還是很美麗的一個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3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