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1.JPG  
(收到淘的寶貝後,馬上穿出門的~今日穿搭記錄)

會接觸到淘寶,是因為平常都有在follow西喜的blog
所以在2~3個月前,因為好奇心有申請了淘寶的帳號。
不過之前一直覺得對岸的東西,都是「黑心商品」來的。
所以那帳號一直也都空著,只有窮極無聊時會去逛一逛。

不過對岸早就是「全球工廠」了,是個不爭的事實。
現在很愛買的韓貨,聽說大部份也是先在韓國設計、再到大陸生產,然後再回韓國銷售的。

看了西喜分享了好幾篇淘寶的購物文,讓人感覺淘寶有些東西,真是便宜到不可思議。
不過從下拍到寶際收到貨的過程,看起來好像在進行一場賭注一樣。

我的淘寶初體驗,也是在一邊買、一邊一直不斷的爬文中完成的。
我的原則之一是--不買超過NT$1000的東西。
畢竟愈「高單價」的東西,相對的風險就愈高。
我在這岸,所以無論是換貨、或退貨都麻煩許多,當然別和自己的錢開玩笑了。

其實讓我真正下單的,就是某天看到蘇菲的blog的一雙流蘇帆船鞋。
看著它實搭、不分季節的實用性,讓我好想馬上擁有它。
我所想到最直接的就是,上Y拍去找吧!

這種鞋款最有名、又做的最有型有款的,應該是這個美國品牌Minnetonka Moccasin。
Y拍上搜尋到的價錢都在$1600~2000左右,而且多是美國代購。
不過在搜尋時發現到,它的工廠應該是在大陸,因為很多賣家都有特別說明是Made in china。
於是就轉念往淘寶去找了!

這款鞋在大陸可能不太流行吧!所以賣的人並不多。
我搜尋到一間是說專門做
「出口原單工廠直供站」多趣網
這間店竟然還有做UGG的靴子,還有Minnetonka Moccasin很有名的「流蘇靴」
不過店家說要8月過後才開始生產,不然還真想買一雙。

(原本我要買的就是下圖這個針織靴)
model.jpg 

這間店是
有自己的寶拍圖(我的淘寶購物的原則之二)。
page45.jpg
page44.jpg
賣家的照片看起來質感不錯。
當然我也謹記爬文的重點…下拍之前一定要去看這件東西的評價
而且不要買還沒有評價的東西。

對岸的同胞們,他們給的評價一般來說都是很寫實、直接,
逛淘寶時看評價也還滿有趣的。
應該是說台灣人都比較有人情味,即使有時東西不好、也都會默默的承受了。
所以在淘寶看物品評價,我覺得是有滿高的參考依據的。

在這間店我一共買了RMB$394(運費$12,是集貨到上海的)。
再攤上到台灣的運費
RMB$29後
,1雙接近NT$1000,
(我還很豪氣的買了2雙)。
這有
一個「麂皮橡皮擦」,我打算拿來擦我的雪靴。
(
RMB$6=約NT28)。

從第一個賣家6/28下單後,全部3家的東西,在7/5到台灣。
我收到時,是總共有3個賣家的東西。
其實幾乎每個賣家都是在隔天就發貨的,只是等它們都集貨到上海後,才寄來台灣。
這個集貨的賣家也是效率好的到令我拍拍手
週六(7/3)時他通知我,3包都在他手上了。
我馬上下他的單,結果我週一(7/5)就收到了。
(對岸沒在週休2日的嗎???)
他的運費也是算是合理、公道的。
我的總重量是4.6公斤=RMB$85,約NT=415左右。
P1090179.JPG

流蘇帆船鞋「土黃」色&「紅」色(1雙RMB$188)。
(其實本來買的是「深棕」色,但賣家說沒貨,要等到7月,所以就改了賣家推薦的「土黃」色)。
P1090181.JPG
收到的實物,幾乎是和網頁上的一模一樣(鞋盒也有Minnetonka Moccasin的字樣)。
看起來也沒有什麼色差,縫線也都還算細緻、完整。
但是Emma一直喊很臭…。
不過我的過敏鼻倒是沒聞到。
但是我還是讓它們到陽台上去吹吹風。

page23.jpg

第2包,買了:
1件卡其褲RMB$69
1件長版TRMB$49
1件棉質的哈倫褲RMB$69
(這件很妙,我要下拍時,有看到別人寫評價是「原來是條長褲」。
我偏不信邪…結果還真是條長褲耶!而且色差極為嚴重,實品幾乎是藍紫色的)。

PS:會逛到這家也是看到這可愛的香港小女生的blogFashion Touched Life...by Orange所分享的購物文。
4444.jpg
1.jpg  
 
P1090185.JPG
實品和官網看到的也幾乎是一樣的。
(除了那件棉質哈倫褲有色差外)。

But…這應是所以謂的打版衣吧!布料都偏薄。
不過這樣的價錢買一些流行性高的衣物,我倒是頗能接受的。
page21.jpg  page24.jpg

第3包,買了:
桌面小物收納盒10件(3款),1件RMB$8
籐編帽RMB$16.5
這包比較麻煩的是,這些收納盒,好重啊!
(當集貨行說:「總重4.6公斤」,我還一直半信半疑的)。
因為是厚紙板,所以組合起來質感真的滿好的。 
 
 untitled.bmp

88824964d44d328ddfe35a7415d6fc82.jpg

T2_3XdXebMtdP1upjX.jpg 

收到的實品:
P1090187.JPG 
P1090188.JPG
這個賣家包裝很馬虎…,籐編帽收到時,被壓到都是折線。
除了這點,實品倒是質感都滿好的。
    

從接觸到淘寶,開始一步步摸索、了解它的購物流程後。
我覺得淘寶的平台機制實在是勝過Y拍千萬倍!
它有個「阿里旺旺」(很妙的名字~),它可以在線上即時的向賣家詢問問題,
它頁面上就會顯示賣家是否在線上,就算是離線也可留言讓賣家下次登入時就會看到(和我們用的MSN一樣)。

這次買了3個不同賣家的東西,幾乎在發問的時候賣家都是在線上的。
我都拿來問…有無現貨、還有運費多少啦。
當然它們也可直接在頁面上留言「問答」,不過我都用「阿里旺旺」,因為可以馬上知道答案嘛!
光是這個「阿里旺旺」,Y拍就遜掉了!

還有「支付寶」系統,當下單完畢、要付款時,你的錢就會進入這個支付寶的系統,而不是直接進入賣家的口袋。
這樣也可防止買家付了錢、而賣家沒發貨的狀況。
Y拍啊~為什麼不學著點啊!!!

下標的頁面,也幾乎都會有顏色、尺寸的選項,還有會要你填寫送貨地址(還會自動儲存常用的幾個)。
不像Y拍真的很麻煩,還要再回傳寄件資料給賣家。
(雖然Y拍有「結帳通」,不過常遇到的賣家幾乎都不用。不然這個也是滿方便的啦)。
還可以直接在頁面看屬於這個頁面物品的評價。不像Y拍是所有的評價都聚集在一起。

還有當賣家發貨後,買家不僅可以從頁面知道已發貨訊息,還可連接到物流系統,看看東西到了哪裡,最終簽收物品的是誰。
(因為我用集貨到上海,所以這樣也方便可通知集貨行幫我寄回台灣)。
這樣買家心裡也有個底,可預估一下什麼時候可以收到貨,不用再癡癡的等。

PS:在買淘寶的過程中都是一直參考所謂的天堂,不是在什麼地方,而是在誰的身邊,這位格主有很詳細的購買流程分享,當然也有購物分享。
還有就是Money is not everything. There's MasterCard&Visa.
這位格主則是把集貨的流程寫的超詳細(幸好我有找到這一格,不然會白花了較多的運費呢)。
格主還不藏私的推薦了她用過的集貨貨運行。當然我也找了她推薦的這間集貨貨運行,如格主所述,非常的優。運費也很公道。
我也才了解到「集貨運送」通常會比「直寄到台灣」便宜2~4成的運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32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